沈桃
沈桃

為可持續發展出力的企業

發佈時間: 2021/07/12

為可持續發展出力的企業

近年常聽到ESG這個名詞——Environmental(環境)、Social(社會)和Governance(企業管治)。人類生活在各方面的急速發展,令環境不斷受到破壞,有足夠資源的企業,不會只重視業績,ESG的概念極為重要,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已成為企業的目標之一。

早前在Facebook看到香港房屋協會的專頁,原來房協於「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2020大獎」中榮獲兩項大獎,分別為「傑出非牟利機構」及「特別大獎-傑出ESG機構」,絕對是對房協在推動ESG成就的一大肯定。

地盤工地定必沙塵滾滾,影響環境,有甚麼方法可以緩衝呢?作為「房屋實驗室」的房協,就於沙田乙明邨長者屋和洪水橋的資助出售房屋採用「組裝合成」的建築法,有效減少現場施工及建築物料的消耗,又可提升工地安全及縮短工期,減低對環境及周邊居民的影響。

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當然不少得培育年輕人,房協除了為合適的青年人提供實習及參與關懷社區活動的機會,更成立「房協獎學金同學會」,支援一班有心有力的年輕人!

希望香港有更多像房協一樣努力的機構,令社會和環境都可以一同進步!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