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背負曾志偉新抱之名 王敏奕:別人一句話抹殺我努力

發佈時間: 2021/07/12

王敏奕(Venus)在無綫重頭劇《刑偵日記》中飾演法醫人類學家,與王浩信的感情在冷靜與熱情之間,表現自然討好。Venus加盟無綫後發展一帆風順,但因老爺曾志偉出任無綫高層,難免惹來閒言閒語,不過她將壓力轉化為動力,盡力做好自己,靠作品去說話。

《刑偵日記》風格低沉壓抑,幾乎每位主角都背負一個沉重的精神病特徵,角色充滿複雜情緒;但王敏奕飾演的法醫人類學家方菀芊,明顯較其他人樂觀正面,紓緩觀眾的沉重觀感。Venus今次演繹專業人士,拍攝前已做足功課,「法醫人類學家偏向研究腐爛屍體和屍骨方面,死亡時間較遠久,用人類學的資訊,告知到底這屍體生前發生甚麼事。方菀芊這個角色是根據一個藍本,香港有一位年輕女法醫人類學家李衍蒨,她曾經舉辦很多講座,讓大家了解她的工作是怎麼一回事。」

拍劇一嘗入屋滋味

拍電影出身的Venus,近年專注拍劇,又簽約星夢娛樂計劃做歌手,實行做三棲藝人。14年憑劇集《女人俱樂部》為視迷認識後,至去年在《香港愛情故事》飾演一個超級冷傲的攝影師,雖然角色長期黑面,但大受觀眾歡迎,令她體會到「入屋」滋味。「拍劇絕對辛苦,但拍劇有它的好處,因為劇集播出時有持續的追看性,跟歷時一、兩小時的電影不同,對演員而言更有滿足感,所以辛苦拍劇後,仍然很慶幸自己選擇接拍。」

Venus去年正式加入無綫後機會多多,不過自從今年初老爺曾志偉應邀出任無綫副總經理(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後,令Venus多了一個「皇親國戚」的外界印象。雖然被認為獲無綫特別優待,但她不會刻意大力澄清:「因為沒可能釐清任何關係,對我而言,最重要長輩老人家有足夠的休息。其實我不能阻止別人怎樣想,雖然一句簡單說話,足以抹殺我所有的努力,但我深信有很多人或報道,不只看到這單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我做好自己本份,對得住自己。我們的工作宗旨是做令自己驕傲的事,只要超越自己已經足夠。」

與曾國祥拍拖壓力更大

Venus回想以往跟曾志偉兒子曾國祥拍拖時,被冠上「未來新抱」之名,反而令她壓力更大,但她總不能哭着搖旗吶喊去否認,最終選擇沉默;直至跟曾國祥結婚後,才感覺鬆一口氣。老爺貴為高層,老公亦在電影界闖出一番成就,問Venus會否想在事業上做出好成績,日後不用被強調是「曾志偉新抱」或「曾國祥太太」?她笑言不會這樣想,因為看見家人成功是非常開心的事,也不會去計較誰的成就較高,「家人見到你工作順利,一定會替你高興,我只希望照顧好身體,繼續跟家人一起走更多年。既然選擇了成為家人,不能夠撇開不理,別人的說話總會有,我覺得不需要刻意避忌。」

【一按睇片】

髮型:Ken Hui @ii Alchemy

化粧:Henry Li

場地:Stain+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