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林鄭指盡快安排區議員宣誓 羅健熙稱民主黨或轉型

發佈時間: 2021/07/12

政府表明將要求區議員宣誓,並會取消不合資格的區議員,導致近日大批區議員辭職。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電台節目估計,很多人是了解相關法律及「負面清單」後,對過去行為「心中有數」而決定先行辭職,又稱自己支持地區層面以某種體制吸納市民意見,過往也與區議會合作愉快,但今屆區議會極端政治化,並利用區議會作平台,作出反對內地及侮辱政府官員等激烈行動,對此感到可惜。

謝偉俊籲區議員即使被DQ,勿放棄參選立會,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表示,愛國是天經地義,推行《香港國安法》初期外界有疑慮,但法例實施一年來只處理涉及國家安全等4類罪行,沒提及不可以與國際接觸,相信焦慮會慢慢減退。她又謂推動國民身分認同及國家主義應潛移默化進行,如強化中國歷史、在地理及經濟等科目滲入改革開放等議題。

而昨日宣布辭任南區區議員的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如果不知何時會被取消資格,將大大影響地區工作,但辭任後就可以非區議員的身份、以及較確定的前景繼續工作。他承認民主黨有考慮轉型,除轉為壓力團體外,亦有個別區議員表示會在區內辦小生意,一邊經營小生意一邊服務居民,而自己存款仍足夠營運辦事處半年,未來亦會考慮接收居民捐款。

另外,他表示民主黨將如期在9月舉行會員大會,決定是否參與來屆立法會選舉,但個人認為當澳門民主派人士也未能入閘參選,民主派在香港是否仍有參選空間肯定有疑問,不過可能黨友會覺得即使被取消資格都要嘗試,會交給黨友決定。他又指黨內雖對是否再參選有不同意見,但基本認同民主黨應要堅持下去、保留聲音,也不排除未來參選的可能性。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