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揆將發指引解封  料室內仍需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1/07/12

英國首相約翰遜預計在周一稍後,正式宣布如期在19日撤銷有關戴口罩、社交接觸及居家工作等抗疫要求,讓民眾全面恢復正常生活。英國負責新冠疫苗接種事務的政務次官扎哈維表示,預料民眾解封後仍需在室內密閉地方佩戴口罩。

扎哈維周日表示,儘管英國確診人數有所回升,仍有信心能如期解封。他透露約翰遜將於周一宣布,解封後民眾需繼續在人多地方佩戴口罩。扎哈維亦反駁有關英國將疫苗接種間距從8周縮短至4周的報道,他重申現時應保持謹慎,指周一公布的計劃亦會體現當局謹慎態度,包括民眾應在室內密閉空間佩戴口罩指引。

約翰遜早前公布解封細節時表示,不再要求在商店或公共交通工具內強制要求佩戴口罩,遭各方反對。報道指,他將強調疫情全球大流行仍未結束,警告一旦解封確診個案將會上升,有必要向民眾發出清晰訊息,每個人都需要保持警剔,避免走回頭路。 

英國周日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31,772宗確診,有26人染疫身亡。

 

新冠疫苗|600醫護打科興仍確診 泰當局擬補第3針其他疫苗,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