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放榜|DSE生持續減 恒大料收生略跌 稱可乘勢調整學生人數

發佈時間: 2021/07/12

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三放榜,近年考生人數不斷下跌,外界關注自資院校收生壓力愈來愈大。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稱,按政府數字推算,相信各大專院校在2024年前都會有收生壓力,恒大亦料今年收生人數會少於2,000人,略低於去年收2,054名學生,但指過去數年收生較多,如今可乘機調整。

學友社免費派9萬套《出路指南》, 提供全面升學就業資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何續稱,由於本地疫情持續平穩,相信今年內地生入讀情況會較去年佳,單是報名人數目前已逾千,較去年升近6成。他又提到,雖然報讀一年級人數減少,但近年報讀高年級的人數則見上升,包括海外回流或高級文憑等課程的畢業生,惟校方亦希望維持一年級及高年級收生比例為各佔一半。

恒大新學年將開設「政治、哲學及經濟(PPE)」及心理學兩個本科課程,前者更是全港首個本地PPE課程。何順文稱,恒大一向不傾向直接開設單一社會科學學科,相信PPE課程有助學生多方面思考社會問題。

對於面對學生人數減少,他稱,校園本身亦漸見飽和,未來開新課程會較謹慎,會專注在校方本身擅長的商業及人文學等領域,不會開設理工或健康相關科目,亦會確保新課程不會與原有課生構成競爭。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