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另類Staycation

發佈時間: 2021/07/13

另類Staycation

最近受生蛇之苦。傳說中的疼痛確實名不虛傳,未生過蛇的不會明白。

同事很關心,問我是否壓力太大?是呀,準備參加書展,工作特別繁忙。偏偏這時候醫生勸我要多休息,最好不要上班。我只得苦笑。

生蛇要痊癒是急不來的,要待患處慢慢結焦、脫落才算恢復。看來還有一個星期以上的折騰。想到下周書展開幕,一連7天當值,身體可以頂得住嗎?每想及此心情就非常低落,但我的理智告訴我︰必須讓自己走出低谷!轉念吧!

既然我擔心不夠時間休息,不如在灣仔附近租酒店住幾個晚上,起碼省卻每日2個小時舟車勞頓。書展當值時,萬一需要歇一歇,也可以回酒店房間休息一下。灣仔到處都是食肆,晚上用餐也不用愁。

坐言起行,剛巧Facebook彈出Trip.com的Staycation廣告,按下去了解一下,每晚房租起點只是300多元。當然,這個價錢不可以盡信。但當時事忙,沒有即時預訂房間,待下午再登入網站,價錢竟然高出一倍!把我嚇了一跳。同事有經驗,改以她的手機代預定。終於成功以原來價錢預訂房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