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格蘭負意大利失歐國杯 12碼人選捱批 修夫基認責

發佈時間: 2021/07/13

歐洲國家杯決賽,意大利在溫布萊球場憑互射12碼擊敗主隊英格蘭,自1968年以來再次捧杯。部分英格蘭球迷質疑主帥修夫基領先後戰術保守及互射12碼的安排,3名24歲以下球員全部射失,修夫基強調並非個別球員問題,他願意負全責。

英格蘭開賽不足兩分鐘憑快速反擊由勞基梳爾開紀錄,意軍換邊後佔據主動施壓,憑角球攻勢由邦路斯混戰扳平,兩隊在法定時間及加時再沒入球,需互射12碼。意軍雖有比洛迪及佐真奴射失,惟拉舒福特、查頓辛祖和沙卡3名後備上陣的英軍24歲以下球員於最後3輪宴客,意大利贏3:2封王。

宴客3小將遭種族歧視 英足總譴責

意大利未能打入2018年世界杯決賽周,但主帥文仙尼接手後成績大躍進,勇奪歐國杯之餘,創下各賽事近34場不敗成績,文仙尼表示︰「我們完成了不可思議的成就,看到支持者在慶祝令我很激動,我們全隊都付出所有。」

修夫基稱讚球員已付出一切,就失利向外界道歉,惟他被批評戰術保守,領先後卻「縮後」,被扳平之後於70分鐘才作首個調動,完場前換入拉舒福特及查頓辛祖為12碼作好準備,諷刺的是二人12碼均宴客。最後一名操刀的竟然是19歲小將沙卡,最終亦射失淪為代罪羔羊。修夫基說自己要負全責︰「12碼完全是我的責任,是我指派由誰去射。我根據他們在訓練時的表現來決定由誰操刀,不是他們自主。」

拉舒福特、查頓辛祖及沙卡賽後於社交平台受到部分球迷種族歧視言辭攻擊,拉舒福特在曼徹斯特市內的畫像亦遭人惡意破壞。英國首相約翰遜及英格蘭足總對種族歧視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倫敦警方會就社交平台上的冒犯及種族歧視言論展開調查。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