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3官員晚宴違限聚令 林鄭指已繳罰款不再跟進

發佈時間: 2021/07/13

港府3名官員日前被揭曾出席晚宴,因違限聚令被罰款,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被問到,是否需檢視現有申報機制,她回應指3人已繳交定額罰款,已承擔有關法律責任,港府不會再有跟進及檢控,並不需向公務員事務局或上司作申報。她表示,與政務司司長和保安局局長等曾作評估,一致同意事件不涉其他違規,亦非明知故犯。

至於涉事會所被指費用昂貴,林鄭月娥指,飯局是否豪華有少許屬於事後看法,公務員守則及政治委任官員守則未定義何為豪華及不合理飲宴,她了解3人的為人,認為不必作進一步調查。她認為,要求官員不出席社交聚會屬太嚴格及極端,望公眾客觀判斷事件,又指警方調查飯局相關刑事案件與官員無關。

林鄭指,經報道後網上出現誣蔑和人身攻擊,令3人有法律以外代價,望事件到此為止,希望社會認同事件凸顯執法機關執法以嚴,即使知道3人屬現任官員,並無因涉及高官而執法有所偏差。

稱餐單人均數千元屬奢華 , 查錫我:不應淡化3官員晚宴事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