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升學|三分之二家長想送子女出國留學 升學顧問:今月DSE放榜料查詢倍增

發佈時間: 2021/07/13

有升學顧問公司指,過去2年的海外升學查詢持續急增,特別是去年7月份DSE文憑試放榜,相關查詢按年急增177%;而今年3月份亦一度錄得111%升幅。展望應屆文憑試即將放榜,料今月查詢數字勢再錄新高。

學友社免費派9萬套《出路指南》, 提供全面升學就業資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大地教育今年5月網上訪問逾300個家庭。結果發現,三分之二受訪父母已經或有意送子女到海外升學,主因考慮是對本地教育無信心、希望小朋友在新教育制度和思想文化環境中成長,以及本港政治環境。至於海外升學熱門目的地,依次為英國、澳洲、加拿大及美國。

調查同時發現,55%父母最憂慮子女在新環境的心理壓力及情緒影響,以及子女的獨立自理能力;45%受訪者則憂經濟負擔。

大地教育市場營銷經理鄭迦南稱,英國向來是升學首選地方,主要是當地寄宿學校教育發展成熟、對海外學生學術和語文支援充足,且學習環境安全,設施完善又多元,以及當地不乏知名大學學府。他又認為,初中階段是海外負笈的最佳時機,較易適應獨立生活,學習吸收能力亦較佳。

鄭又稱,疫情持續下,海外升學仍處於寒冬。此消彼長下,即使本港需求急升,料海外升學學位的競爭未必趨激烈。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