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劉德華電影《失孤》原型 24年騎50萬公里 慈父尋獲被拐兒

發佈時間: 2021/07/14

內地公安部昨通報偵破一宗24年前的男童拐帶案件,尋獲事主,拘捕一對涉案男女,公安部門已安排事主與家人相認,他與多年來踏遍全國尋他的父親相擁痛哭。

案件於2015年被改編成電影《失孤》,由劉德華主演,他錄製了一段影片祝賀事主一家團圓。

案發在1997年9月21日,山東聊城郭剛堂夫婦當年2歲半的兒子郭新振,在住所門口玩耍時被一陌生女子抱走,下落不明。公安展開調查,並採集男童父母的DNA,但一直沒發現。

直至今年6月,公安機關依靠現代技術,在河南發現疑似郭新振下落,經DNA檢驗後確認其身份。山東聊城公安機關派員到河南和山西等地,調查當年收養和拐賣情況,揪出一對涉案男女。他們交代當時在山東旅行期間為財預謀拐賣男孩,發現郭新振獨自一人,遂把他抱走並帶回河南賣出。

兒子被拐後,當時27歲的郭剛堂一直尋子,騎行50萬多公里跑了31個省,報廢10輛電單車。本月11日,公安機關為郭家舉行認親儀式,一家人相擁而泣,場面令人動容。

內媒指郭新振被拐後來到安陽林州生活,現在是一名老師,他表示希望生活不被打擾。

劉德華祝賀 籲支持反拐工作

2015年以郭剛堂為原型的電影《失孤》上映,講述劉德華飾演的雷澤寬,為尋找被拐賣的兒子雷達,騎行15年走遍大半個中國的故事。劉德華也專門錄製了一段影片祝賀,他說因拍攝電影認識郭剛堂,佩服他多年來堅持尋找兒子,對他們團圓感開心和振奮,又呼籲更多人支持反拐工作,讓更多的離散家庭早日團圓。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