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曼谷7地盤工同時染兩變種 泰憂爆新毒株

發佈時間: 2021/07/14

泰國曼谷月初多個地盤爆發感染群組,其中一個地盤有7名工人同時感染英國變種Alpha病毒和印度變種Delta病毒,雖然症狀並不嚴重,但有衞生官員憂慮恐怕將誕生全新變種病毒。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1,150人確診,連續一星期超過1,000宗。

英國周一新增超過3.4萬宗確診,首相約翰遜宣布英格蘭如期在19日進一步放寬所有社交距離措施,他稱雖然確診個案回升,但早前訂下放寬限制的指標已經達到,不過他同時表明疫情仍未完結,要求民眾警剔。

法國總統馬克龍稱Delta病毒恐令當地疫情反彈,決定強制所有醫護人員於9月15日前打針。

強生疫苗或增神經紊亂風險

以色列因應Delta變種新冠病毒在當地蔓延,宣布重新實施部分防疫措施,包括重新要求民眾在室內戴口罩,及所有入境人士隔離檢疫。

另外,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對強生公司的疫苗發出新警告,指可能增加出現罕見的神經系統紊亂風險,至少百人注射後出現吉巴氏綜合症,幾乎全須入院治療,當中一人死亡,大部分患者是50歲或以上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