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鄧炳強:高官飯局不涉利益衝突 籲外界勿聚焦與何人聚餐

發佈時間: 2021/07/14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早前被揭與內地企業高層出席私人飯局,涉違限聚令被票控。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午見傳媒時表示,檢視事件後發現事件當中不涉利益衡突,亦無「欠人情要還」,而且無令政府蒙羞,認為3人已付法律以至名聲上的代價,日後會謹慎行事。

鄧稱,明白市民關注聚會是否恰當,以至款待是否合適,但強調官員有責任與社會各階層聯繫,對制訂政策非常重要,有議員亦指官員不能「不食人間煙火」,故官員寧願犧牲陪家人時間出席聚會,而3人事前及席上亦不察覺「原來呢餐咁貴重」。

對於當日3人與何人聚餐,鄧拒透露詳情,但希望外界勿將重點放在與何人食飯,認為「今次可能係專業人士,下次可能係社工」,甚至或會與記者聚會,重申官員要與社會各界接觸,相信3人日後會有機會現身交代事件。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