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2021|DSE下周三放榜 考評局提醒考生四件事

發佈時間: 2021/07/14

今屆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同學心情難免緊張,考評局今提醒考生四項小貼士:

1.三途徑發放成績

考評局稱,學校考生可按學校安排,回校領取成績通知書;自修生料會在當日收到通知書,亦可透過網上查閱成績,相關登入密碼早已提供予他們。

考評局今年亦試行以手機SMS短訊發放成績,有提供手機號碼的考生當日早上9時起會收到成績。局方提醒考生,收到成績通知書後,記得核對所印載的個人資料是否正確,若有疑問應即時向學校查詢,或與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聯絡。

2.惡劣天氣安排

若當日早上5時或之前有8號風球或黑色暴雨,會延遲發放成績;若警告訊號在下午1時或之前取消,學校可在取消2小時後到考評局取成績,學校考生應留意校方安排,自修生或夜校考生則可在網上查閱成績;SMS通知則會在取消3小時後發放。

至於若警告訊號在當日下午1時後才取消,所有成績發放會延遲一日。

3.申請覆核成績

若考生對成績有懷疑,可在成績發放後5個曆日內,亦即7月26日或之前,提出申請積分覆核及或重閱答卷。學校考生要經學校申請,自修生則可在網上提出,局方會即時經電郵發出繳費單,考生須於指定日期內繳費。

4.考評局延長服務時間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及考評局灣仔辦事處櫃台於放榜當天延長服務時間,由早上7時半至下午5時半,以便處理各項申請及查詢。

DSE放榜在即 , 學友社免費派出路指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