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系世界夢號爆疫 船公司:港要求更嚴 雲頂夢號月底公海遊 首兩程訂滿

發佈時間: 2021/07/15

郵輪公海遊即將出發,星夢郵輪旗下雲頂夢號在本月30日首航,3日2夜行程於公海穿梭周游,首2班船預訂已爆滿。對於同公司的世界夢號於新加坡公海遊時,爆出有打齊疫苗乘客確診需提早返航,船公司強調本港上船要求較星更嚴,倘出事會馬上中止行程,原船檢疫機會微。另外本港昨多3宗輸入變種個案,當中2人已接種疫苗。

本港昨錄得3宗輸入個案,患者來自納米比亞、塞浦路斯和加納,均屬L452R變種,當中2人已打2劑復必泰和衞星5號疫苗仍中招。初陽個案在5宗以下。

另外,雲頂夢號本月30日晚上9時將在啟德郵輪碼頭首航,展開3日2夜公海遊。船公司指,會逢周日、三、五出發,每月有12班船;首2班船預訂已爆滿,周五船70%已滿,以家庭客為主。

首航目標招募900名船員,有400名來自瑞士、洪都拉斯和馬來西亞等地船員已打2劑復必泰,400名打科興的內地船員待檢疫完畢即上船,首航前不會下船;剩下100人則在港招募,主要涉劇場表演、聲光控制等崗位。

在港招募百人 涉劇場表演等

惟同公司的世界夢號在本周日啟航後,周二爆出有已打疫苗的40歲乘客原來是密切接觸者,昨確診感染;同行3人要隔離,暫呈陰性。全船需提早返航,周三班次要取消。

星夢郵輪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指,公司在涉事旅客上船後才接獲通知,隨即按星政府要求作3次核酸檢測,證實初陽,他在入院後確診。同船旅客下船做病毒檢測後,便可回家等結果;當地航班明日重啟。

李強調,本港上船要求較星更嚴,包括船員和客人接種2針疫苗、船員每14日定檢、上船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等;且9月後12歲以上旅客要全數接種疫苗,對在港出航感樂觀。

船公司補充,若出航時有旅客確診,會在船上負壓病房隔離;返航後參照圍封強檢做法,檢測呈陰性可離船,原船隔離機會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