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6塊腹肌就快誕生

發佈時間: 2021/07/15

6塊腹肌就快誕生

上回講到,20年後再走進健身室,我一邊舉啞玲,一邊鍛練腹肌,做每一個動作都氣來氣喘,全身大汗,希望趕走20年來累積的脂肪,以及腹部的「士啤呔」。

我問教練︰「聽說做plank可以練出腹肌,再做幾個星期是否就能見效?」虎背熊腰的猛男教練聽了,忍着笑婉轉地說︰「腹肌需要長期練習才有效呀,除了運動之外,必須控制飲食,十分重要!」

忽然想有腹肌源於女兒的一番話。我看見美國84歲婆婆Ernestine Shepherd,不但練出6塊腹肌,還去參加健美比賽,於是問女兒︰「你認為我80歲時,是否也能練出6塊腹肌?」

女兒上下打量我,坦率地說︰「何必等到80歲?不如你現在就開始減肥,馬上學習健身,明年應該見到腹肌。」

一言驚醒夢中人。我最近因為膝頭舊患,不能像以前那樣每天跑步,只能快步走,運動量減少,脂肪即暴升。但方法總比困難多,不能跑步,還有很多keep fit方法,何必拖到80歲?

喜愛運動的兩個女兒,馬上出謀獻策,敲定了最快途徑,長女說︰「介紹你認識我的健身教練,讓弟弟陪你一起上課,馬上開始吧!」有子女的支持,我忽然找到勇氣,人到中年開始健身,預示着6塊腹肌就快誕生!

(20年後再健身‧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