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人民幣吸引力回升

發佈時間: 2021/07/15

人民幣吸引力回升

近期iBond與銀色債券一推出即大受歡迎,令投資者再度關注穩定收息的投資工具。其實除了債券之外,人民幣一直都是大家非常喜愛的收息投資產品,但自從利息愈來愈低之後,大家對人民幣似乎提不起興趣。

不過,人民幣定存近期出現搶存戰,信銀國際半年定存加0.2厘息,而華僑永亨亦新推2.4厘的半年定存計劃。

除此之外,憧憬內地經濟持續回暖,人民幣滙價走勢再度轉強,根據花旗銀行的分析,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長綫目標有望升至5.6;而且現時敍造半年人民幣定存,最高可享2.55厘年息,莫非真的可賺息又賺價?

雖然人民幣息口有回升,加上滙價有望持續走高,回報理應比較理想,但不要忘記,人民幣與其他外滙一樣,滙價可升就代表可跌,雖然市場分析長綫看好,但兌換之後再造定存,代表這筆資金有一段時間不能抽出來用,所以如果有緊急情況需要重新兌換成港元的話,一來有可能蝕了利息,二來或蝕滙價。大家買入人民幣造定存之前,不得不考慮一下自己到底有多少備用資金以作周轉。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