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槍殺兩姨舅 女保鑣囚終身 官斥被告對家人無感恩之心

發佈時間: 2021/07/16

女保鑣疑不滿姨舅遲遲未處理外婆遺產,未能於其母去世前作分配,槍殺兩姨舅,另兩姨舅受傷。陪審團昨裁定被告謀殺等共4罪成立,被判囚終身。被告聞判後自言自語說︰「可以幫阿媽報仇我好開心」。

被告詹心桀,被控兩項謀殺及兩項有意圖而射擊罪,控罪指她於2018年6月26日及27日,在香港謀殺二姨詹少芬及四舅父詹鎮基,並於6月26日在太古城道鰂魚涌公園,意圖使二舅父詹前駒及三姨詹小慧的身體受嚴重傷害而向他們射擊。全女班陪審團退庭商議後,一致及以大比數裁定4罪成立。

法官潘敏琦判刑時指,案發日被告以答謝姨舅為由相約到酒樓,及後再到公園,在他們不知情下攜同手槍及50發子彈到場。被告向四舅開槍前示範武術,之後於近距離瞄準各人開槍,其中兩人被擊中頭部致死。

聞判後自語「幫阿媽報仇我好開心」

法官指年屆70歲的二舅側面中槍,庭上重提恐怖經歷不禁落淚,僅肩膊受傷的三姨供稱,自此不敢看槍擊電影及重返案發現場。

法官斥責被告事後更無恥地去信三姨,但對其傷勢關心流於表面;被告又於還押期間去信胞兄要求衣食補給,法官指被告案發時曾用槍指胞兄,只是沒發射,胞兄仍對她關懷備至。法官斥責被告毫無感恩之心,槍殺曾出資給她修讀電腦課程的二姨,從種種事件可見其為人。

法官指因被告的冷血行為奪去兩條性命,謀殺罪並無酌情判刑,法官明言即使可酌情判刑,仍會判處終身監禁,就兩項謀殺罪判囚終身。至於兩項有意圖射擊罪,代表律師求情時要求就兩事主受傷程度作出不同判決,法官並不同意說法,指女事主僅肩膊受傷是因幸運,就每項控罪判監12年,其中1罪中6年分期執行,兩罪共囚18年,所有控罪同期執行,被告須就4罪囚終身。

被告於判刑後在犯人欄低聲自言自語,並說「我可以幫我阿媽報仇,我好開心」。當法官退席後,被告拋出一句「死吖你」。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