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上眼瞼如宣紙般薄?

發佈時間: 2021/07/16

上眼瞼如宣紙般薄?

讀者︰「你曾寫過眼部皮膚是好薄,大概是6張紙咁薄,究竟是甚麼紙?宣紙?還是牛皮紙啊?」即時引來哄堂大笑,令發問的女士非常尷尬。她急忙補充說︰「自從生育後,我眼尾出現了好多魚尾紋,上眼皮有點鬆弛下垂,常形容自己眼部皮膚就如寫毛筆字用的宣紙咁薄呀!」

我︰「如果眼部皮膚好似牛皮紙般纖維強度高、堅韌耐磨的話,我們就不會老得那麼快。最好像瓦通紙般能抗壓、具彈性,那麼皮膚就不會鬆弛了。」她︰「眼部皮膚有多薄?」

「人體皮膚大致分3層,最表面為表皮層,其下為真皮,最底層是皮下脂肪。除皮下脂肪外,人體全部皮膚的平均厚度才2毫米,厚度視乎部位不同而有很大分別,上眼瞼是人體最薄的部位,少於0.5毫米。在間尺上其刻度要用放大鏡才可看到,有多薄弱可以想像得到,如你所形容的宣紙般啊。皮膚厚度跟性別、人種和年紀是有差異。」

突然有人在我身後大聲說︰「好鍾意聽你講呢啲啊!點解你唔做一個頻道去講美容啊?一定會受歡迎㗎!」我︰「我面皮唔夠厚囉!我唔係一個講嘢好叻嘅人,仲未可以衝破心理障礙啊。我覺得做一個頻道需要一個團體,在此我公開徵求有相關製作經驗的人跟我合作。」

她︰「為何你只生產了3個產品,應該增加產品種類。」我︰「我品牌的信念是生產每一個產品都在傳遞一個正確的美容資訊給大家。我不刻意為市場需求而生產,我希望為人們所需要而生產。一、面貌衰老由眼部肌膚開始,它比面部其他部位的皮膚要薄3倍,這部位皮脂腺不發達。任何年齡層都需要眼霜。二、對抗衰老最大威脅,並非歲月,是紫外光的照射。所以日間要使用防曬乳液。三、肌膚保養最基礎是早晚清潔皮膚,使用溫和的潔膚液很重要。眼霜在售中,後兩個產品將於8月抵港,好快我們『一家』可再齊齊整整跟大家見面喇。」(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