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6健兒最強陣容征東奧 港隊爭牌6大希望

發佈時間: 2021/07/16

東京奧運將於一周後開幕(本月23日),港隊有46名運動員取得入場券出戰38個項目,是歷來最人強馬壯。除「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外,「劍后」江旻憓、「跳馬王子」石偉雄等都是獎牌希望。摘下香港歷史第一金的「風之后」李麗珊預計,今屆獎牌不只一項,甚至「五隻手指數唔晒」!

李慧詩(場地單車)最強狀態

李慧詩於倫敦奧運贏得銅牌,上屆里約奧運因炒車無緣獎項,來到東奧雖已屆34歲,但將於賽事後淡出的她自言近年速度和爆發力均有增強,認為疫下缺少比賽問題不大,更明言今屆信心十足,會以凱林賽及爭先賽兩面獎牌為目標。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表示,愛徒目前狀態是最成熟的時候,對她充滿信心。

賽期:8月4-5日(凱林賽)、8月6-8日(爭先賽)

江旻憓(重劍)秘練新招

進步神速的劍擊隊被視為搶牌項目,前世界一姐、「微笑劍后」江旻憓,在開幕禮翌日打頭陣的重劍個人賽被寄予厚望,她表示膝頭傷患已復元,疫下備戰期間更秘密自創新招。另外首度出戰團體賽的男子花劍隊近年有不俗成績,亦被視為另一希望。

賽期:7月24日

何詩蓓(游泳)望創歷史

香港23歲混血游泳代表何詩蓓已被視為世界級泳手,近年多次刷新亞洲紀錄,她表示目標冀在100和200米自由泳晉身決賽,為港隊創歷史。「美人魚」曾在2019年世錦賽200自獲第4,外界視該項目為其爭牌目標。

賽期:200米自由泳(7月26-28日)、100米自由泳(7月28-30日)、50米自由泳(7月30-8月1日)

石偉雄(體操跳馬)挑戰極限

對比2012年首戰奧運,29歲的石偉雄現在已是亞運兩金的「跳馬王子」,累積更多經驗。闊別一屆後再戰奧運,「石仔」將於兩個動作均以被稱為全球最難動作的「李世光跳」參賽,期望在一眾好手中突圍,為體操隊帶來獎牌零的突破。

賽期:7月24日、8月2日

黃鎮廷/杜凱琹(乒乓混雙)最佳拍擋

香港乒乓「一哥」黃鎮廷及「一姐」杜凱琹將第二次參加奧運,二人於2019年世界巡迴賽總決賽贏得混雙銅牌,為港隊取得這個東奧新項目資格,現時世界排名第5,默契日趨成熟,二人直言力爭在混雙衝牌。

賽期:7月24日-26日

劉慕裳(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閉關修行

空手道女將劉慕裳參加的個人形賽事,需獨自演武由評判評分,現時世界排名第5。為在疫下備戰,她赴美國邁阿密進行閉關式修行,本月直接前往東京。由於3年後巴黎奧運剔除這項日本國技,故意味她僅有一次奧運機會。

賽期:8月5日

撰文: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