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斯願減薪一半 續約巴塞留多5年

發佈時間: 2021/07/16

阿根廷球王美斯今年6月已約滿巴塞隆拿,恢復自由身。多個外國媒體都報道,美斯已同意減薪一半,與巴塞再續簽5年合約,雙方仍在商討合約細節,預料月尾成事,美斯料繼續效力巴塞至39歲。

現年34歲的美斯早前率領阿根廷奪得美洲國家杯冠軍後正在放假,新合約有待稍後再落實。美斯去年因不滿球會更換管理層,原本一度尋求解約,打算離開效力多年的巴塞,但獲球會挽留,合約到上月底屆滿。報道指,由於巴塞主席拿樸達重新當選,加上球隊簽入美斯的阿根廷同胞阿古路,令美斯回心轉意,與巴塞簽新約。

英國傳媒報道,美斯新合約條款的周薪將大減一半至25萬英鎊(約270萬港元),及可能設置高達3.2億英鎊(約34.5億港元)的解約罰則。由於他明白新冠疫情為球會帶來沉重財政壓力,他同時希望為其他球員樹立榜樣,故同意減薪一半。

疫情關係令西甲薪金上限大幅收窄,「薪金帽」縮小接近一半,加上巴塞陷財政壓力,需要賣走多位球員,近日捲入種族歧視風波的基沙文及奧士文尼迪比利均是高危。

美斯至今為巴塞攻入672球,協助球會贏得10次西甲錦標、4次歐聯冠軍、7次西班牙杯冠軍,他亦6度奪得金球獎。

當拿隆馬加盟PSG

另外,法甲巴黎聖日耳門(PSG)宣布簽入屬自由身的意大利國家隊門將當拿隆馬,簽約5年。22歲的當拿隆馬自16歲起代表AC米蘭上陣,披甲251場。他至今為意大利出戰33場,亦是歐洲國家杯冠軍隊成員,並當選賽事最佳球員。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