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美斯非「坐定粒六」 佐真奴金球獎黑馬

發佈時間: 2021/07/16

美斯非「坐定粒六」 佐真奴金球獎黑馬

隨着歐洲國家杯及美洲國家杯落幕,接下來的休賽期除轉會新聞之外,球壇最大輿論焦點自然是今年的金球獎誰屬。金球獎去年因疫情關係取消,原本大熱的波蘭射手利雲度夫斯基未能奪獎,如無意外今年會復辦。

原本助車路士奪得歐聯冠軍的法國防中簡迪一度呼聲最高,但法國隊在歐國杯16強被瑞士踢出局,令他登基機會轉冷。至於阿根廷在美洲杯決賽擊敗巴西,球王美斯終於在大國腳生涯首嘗高舉獎杯滋味,也令34歲的他一躍成為本年度金球獎大熱,第7次登基似乎高唱入雲。

惟球壇有聲音認為,剛為意大利奪得歐國杯、亦是車路士歐聯封王功臣的佐真奴也有力問鼎金球獎,該位29歲傳球大師於巴西出生,15歲往意大利發展,在拿玻里受恩師沙利賞識踢出名堂。一直未被巴西國家隊征召的他,2016年選擇代表意軍,今屆歐國杯共跑了86.6公里屬球員之冠。雖然佐真奴這一季表現很出色,但始終防中位置不夠攻擊球員搶眼,名氣亦不及美斯,且看他會否以黑馬身份從後趕上。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