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一襲警|港大學生會致謝疑兇 蕭澤頤:或違國安法27條宣揚恐怖主義

發佈時間: 2021/07/18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議案,悼念在7月1日於銅鑼灣襲警後自殺的疑犯梁健輝。雖然學生其後撤回議案,幹事會全體總辭;港大亦發聲明不再認可學生會在校內角色。但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表示,有關人士向疑犯表達謝意行為,「絕對有機會」違反國安法第27條,即「宣揚恐怖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若相關行徑令不同群體產生敵視,亦有機會犯煽惑罪,當局會循這方向及搜得證據,再了解相關學生是否違反。他指出警方的調查方向,包括學生會通過動議背後的意圖及目的。
 

警方跟進獻花者目的 不排除搜屋
 

對事發後有部分巿民曾到銅鑼灣獻花,蕭指需了解他們背後的目的和意圖,才可判斷他們是否違反國安法第27條,現時不排除會到有關人士家中搜證,以了解他們除獻花外,曾否在現場作出煽動言論和行為。

蕭強調,相關人士感謝疑犯,無形中美化其行為,及宣揚他人可以仿傚,有可能違反宣揚恐怖主義罪,但警方會按個別個案逐一處理。

湯家驊稱港大哀悼議案涉犯罪元素 , 前學生代表憂拒認學生會或致更多問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