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丨中國代表團排第111出場 朱婷趙帥任開幕禮旗手 

發佈時間: 2021/07/18

東京奧運周五(23日)開幕,中國體育代表團宣布,女排運動員朱婷及跆拳道運動員趙帥,將擔任開幕禮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

{{hket:inline-image name="XxjpseC007188_20190802_PEPFN0A001.JPG"}}{{/hket:inline-image}}

以往中國代表團都只安排一名持旗手,且多由男運動員出任。今屆國際奧委會鼓勵代表團各派一男一女運動員作為旗手。兩名持旗手朱婷和趙帥今年都是26歲,身高分別1.98米和1.88米。朱婷是中國女排隊長,亦是上屆里約奧運金牌成員之一;趙帥於上屆奧運獲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金牌,實現中國男子跆拳道奧運會金牌「零的突破」。趙帥2017年在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男子63公斤級取得冠軍,亦是中國男子跆拳道的首枚世錦賽金牌。他將於今屆奧運出戰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的比賽。 

在里約奧運會前,中國代表團開幕式旗手的人選大多由男子籃球隊隊員擔任,包括2004年雅典奧運和2008年北京奧運,由姚明擔任旗手;2012年倫敦奧運會由易建聯擔任。在里約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改用非男子籃球運動員,由倫敦奧運男子花劍冠軍雷聲擔任。

{{hket:inline-image name="xh201608181168.jpg"}}{{/hket:inline-image}}

未來數屆東道主倒數出場

東奧官方公布開幕禮代表團出場順序,奧運發源地希臘的代表團會首先出場,其次是難民奧運代表隊,東道主日本則會在最後出場。根據新規定,未來數屆奧運會的東道主將倒數出場,因此美國和法國會分別排在倒數第3和倒數第2。其餘代表團出場順序將按照日文五十音順序排列,中國代表團為第111隊出場。

 

東京奧運|選手村首有運動員染疫  2人中招  另8宗其他工作人員個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