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在家工作|料混合辦公成常態 生產力局:5年後部分行政工種或遭淘汰

發佈時間: 2021/07/18

在科技和疫情推動下,「在家工作」近年漸為本港企業接納。生產力促進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寶指,不少僱主和僱員認同混合辦公模式,未來可長期實行,但數碼技能和資訊科技知識不足將成挑戰。

她又引述世界經濟論壇報告指,未來5年部分行政、白領工作有機會被淘汱,高達8,500萬工種將被機器取代,但同時科技亦會創造9,700萬份新工作,倡上班族和企業未來要加強學習人工智能、大數據及機械人技術等科技技能,及讓兒童通過STEM課程深化知識。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高級副總裁徐玉珊指,早前有調查發現60%僱主認同未來可長期實行混合辦公模式,即員工毋須每日返工,部分工作可在家完成。她建議企業在實行時,要留意網絡安全問題,避免資料外洩,並可按「322模式」即3日在公司、2日在家、2日放假形式推行。

日本公司奇招鼓勵疫情下返公司 , 員工在家工作須付錢予同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