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中西味分天下 DPD Deluxe遇上100%美食

發佈時間: 2021/07/19

在炮台山友邦廣場地下,上班族人來人往步伐匆匆,一家明亮安靜、氣質突出的餐廳現身在這樣繁忙的街角,為附近的居民及上班族帶來全新飲食體驗。三支分別主理中菜、西菜及港式早餐的專業廚師團隊同時服務,在精心布置的高貴空間提供高質但價錢合理的美食,打破Fine Dining與日常的界限,讓味蕾與視覺同樣充滿驚喜。

完美港式早餐 登陸港島

今年三月在炮台山開幕的DPD Deluxe,是旺角DPD大牌檔的升級版,帶來更多手工菜與精緻料理。以高樓底的天花、落地玻璃窗配合明亮色調,優雅雲石枱搭配暖色系餐椅,再綴以小巧綠植,氣氛寧靜舒適,在如此讓人心曠神怡的氛圍當中,居然可以品嚐到最貼地暖心的港式早餐,成就醒神一天的好開始。

由明天(7月20日)開始推出的新菜單,將在旺角做得有聲有色的港式早餐帶到港島區。由三代均廚藝了得的吳天明師傅帶領的早餐團隊,以炮製最優質的完美早餐為目標,不惜功本選用來貨價比其他蛋貴四至五倍的日本九州蛋,以及北海道3.6明治奶,炒出香滑兼有濃厚蛋味的炒蛋。加上吳師傅祖傳秘方調配的沙嗲汁,再選用最靚的新鮮牛冧肉,煮出一碗甜辣鹹平衡洽到好處的沙嗲牛肉麵;為了那片厚度與香氣均是最佳狀態的多士,團隊亦花上不少時間以不同麵包及烘焙時間反覆鑽研;作為早餐點睛滋味的港式奶茶,則是家傳傳統技巧加上吳師傅改良過的口味,香濃順滑。嚴謹將每個細節做到最好,才能成就完美港式早餐,此外店內更有英式早餐及美式all day breakfast選擇,早餐套餐由$38起,每日都可以以不同口味開展新的一天。

中餐星級大廚 細味新派手工菜

一間餐廳有三個不同菜系的主廚,個個具備星級背景,足證餐廳的雄心壯志,想為食客提供豐富選擇之餘,更決心將每款菜都做到最好,希望以合理的價錢提供酒店級美食。負責中菜部的主廚謝志偉師傅不單曾在五星級酒店中菜餐廳工作,更是曾兩奪米芝蓮二星餐廳的團隊成員。入廚34年,謝師傅非常珍惜他在2000年開始六、七年間經營真正大排檔的日子:「對中菜來說,與客人的溝通至關重要,而在大排檔就是最能直接聆聽客人需求的訓練場。那段日子對我之後到新加坡、泰國等地擔任行政主廚,甚至是近年到星級餐廳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訓練與回憶,讓我一直謹記從客人的角度思考菜式的方向。」

謙卑的態度、細密的心思、不怕辛勞的熱情,讓謝師傅創作出一道又一道尊重傳統卻又加入個人特色的菜式。以粵菜最經典的咕嚕肉為例,從果欄每日買入新鮮菠蘿製作,它的甜酸風味是罐頭所不能比擬,又選用西班牙黑豚肉,醬汁則加入山渣煮成,細節成就味覺層次極豐富的上品。謝師傅埋頭研發菜式,只為提升味道不怕工序繁複,包括為了要確保炸子雞皮夠脆,特地買來專用吹風機。為了讓食客有更多選擇,新晚餐菜單除了有中式精美小菜$88起,更有集合不同風格美食的廚師推介,將謝師傅曾在星馬泰等地的經驗融會於此的海南雞飯、冬蔭公湯、焗豬扒飯等等。

平民價錢 享酒店級西菜

不論何種菜系,餐廳最重要的宗旨是希望將高質美食以更平易近人的價錢帶給更多人,負責西菜部的主廚Valent Kwok師傅非常認同這份信念︰「食材不一定樣樣都要用到最貴,我們選用中價以上的嚴選食材,加上廚師的心機、手藝、眼光,一樣可以做到酒店水準,價錢相應又不會太離地,才能讓更多人負擔得起。」

超過30年入廚經驗的Valent師傅,同樣曾在多家星級餐廳及五星級酒店工作,曾跟到過意大利學做意粉的師傅學藝,習得正宗意粉秘笈,將看似平平無奇的意粉做得讓人回味無窮。其中香蒜橄欖油意粉是意粉中口味最簡樸卻最講基本功的一款,將從意大利入口的乾麵煮到將六成熟,再用餘溫焗至七成,之後準備香蒜、鮮蟹肉、北海道帶子再加上櫻花蝦及雞湯炆埋餘下三成,麵條吸盡海鮮與蒜頭的香氣,廚師的誠意與心思透過窩心的美味充分傳達到食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