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元化食力代表 盡在荔枝角

發佈時間: 2021/07/19

荔枝角是香港唯一一個橫跨了九龍和新界界綫的社區,區內最著名景點必數饒宗頤文化館;至於毗鄰港鐵站的長沙灣道一帶,商廈、工廠林立,人流多自然食肆多,除了大熱的日本料理,台灣美食及朱古力甜品店等,同樣是荔枝角區的新食力代表。

超大碗刺身丼 上勝日本料理

先介紹區內這間OL界的口碑小店-上勝,舖頭薄利多銷,一碗有齊牡丹蝦、中拖羅、拖羅蓉、油甘魚、帶子、三文魚和海膽的特盛丼,配三前菜一湯的午市Set只須$198,比起不少中檔壽司店賣的價位平近一半。

小店早前搬舖,用餐環境大提升。負責人林先生說︰「好多客話舊店太細太逼狹,始終上班族放Lunch都想唞下,我想佢哋可以坐得舒服啲,所以搬去大舖。」新鋪設計年輕新潮,最重要地方更大,坐50人也鬆動舒適,簡約淺木色搭大地灰家具,最重要是,丼飯仍然保持親民價。

最抵吃推介必選有海膽、油甘魚和三文魚的海膽雙魚丼Set,只售85元,重點是每片刺身夠厚。林先生和廚房班底均曾於中環的高級Omakase店工作,知道刺身一分錢一分貨,選用食材也盡量揀中高檔的。這裏每日由日本直送海產,朝捕晚送,每天傍晚6pm左右返貨,原條鮮魚自家處理,拒用冰鮮和現成剌身片,魚材也絕不留隔夜。

丼飯飯底也要讚,講究程度拍得住中環高檔壽司店,選用江戶前壽司的赤醋飯代替白醋飯,用的是七星米,微微酸甜、醇香提鮮,口味更加高雅。店內的丼飯落足工夫炮製,卻只收中檔迴轉壽司價錢,夠抵食。

朱古力概念店 LUCULLUS CACAO

創立於1976年的本地品牌龍島,早前在荔枝角開設了LUCULLUS CACAO,以朱古力製作多款甜品及飲品等,朱古力迷必定喜歡。店內主要用上4款不同產區的可可製作美食,包括馬達加斯加、泰國、秘魯及厄瓜多爾,更使用坊間較稀有的單品可可(Single origin chocolate),令朱古力味道更純正及香醇。

最具人氣朱古力美食首推三重特濃朱古力蛋糕,蛋糕以70%泰國純黑朱古力醬,以及可可粉層層相間而成,入口鬆軟,朱古力味香濃。如想感受不同的風味,可挑選集合4款迷你朱古力甜品的Single Origin Chocolate Flight,甜品包括以72%馬達加斯加醇黑朱古力製作而成的朱古力奶凍、在朱古力餅乾加上棉花糖及62%厄瓜多爾朱古力醬的烤棉花糖朱古力撻、內藏幼滑的72%秘魯朱古力吉士忌廉的朱古力泡芙,以及用上70%泰國可可製作而成的朱古力撻,各具特色。

餐廳同時提供多款特色的朱古力特飲,必試The CACAO,在香濃的熱可可上,加入即場燒至微焦的棉花糖,半溶化的棉花糖為整杯飲品增添更香軟及綿滑的口感。

台灣過江飯糰店 飯丸屋

來自台灣的沖繩飯糰專門店飯丸屋,在這區開設首家海外分店,品牌在桃園中原夜市起家,至今在當地已有30多間分店。香港店有8款飯糰,每款用料也講究兼爆餡。飯糰混合了黏身帶甜的北海道七星米及口感QQ的台灣珍珠米製作,每款飯糰都會有基本餡料丹麥午餐肉及自家製玉子燒,另可加天婦羅蝦、松露炒菇等,配搭自家調醬汁,即成巨型爆餡的沖繩飯糰。

最吸引是飯糰即叫即製,新鮮熱辣,又可加錢Upgrade做套餐,配小食及飲品,如明太子薯條、麻糬波波、黑糖豆漿或黑芝麻豆漿等,不少上班族也選擇外帶這套餐做輕食午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