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演唱會後遺症

發佈時間: 2021/07/19

演唱會後遺症

是你嗎?手執鮮花的一個……

黎明一口氣連唱了20首陪伴我長大的歌曲。作為30年粉絲的我,一連看了幾場期待已久的演唱會,但隨着9場演唱會圓滿結束,心情難免失落,聲音也有點沙啞。

看演唱會彷彿是一場劇烈運動,不止聽着黎明像播放唱片的醉人歌聲,看着他西裝筆挺依然俊朗的樣子,全場歌迷心情亢奮,身體跟隨節奏旋律擺動,揮動着螢光棒,還有跟偶像一起大合唱。但過度的歡呼、尖叫、唱歌很容易令聲音沙啞,甚至喉嚨腫痛。

用聲過度而導致聲音沙啞時,可以用胖大海3粒、甘草2片加熱水焗10分鐘即可以飲用。此茶可清咽利嗓,祛痰止咳,潤腸通便。脾胃虛寒、風寒感冒、糖尿病或低血壓患者不宜。因胖大海帶藥性,建議有需要時每日一杯,症狀改善後便停止服用,飲用不宜超過5天。

胖大海味甘,性寒,歸肺、大腸經,多用於肺熱聲啞、喉嚨腫痛、急性扁桃腺炎、乾咳無痰等症狀,能清宣肺熱、利咽喉、解毒、潤腸通便。

甘草味甘,性平,歸心、肺、脾、胃經,能益氣補中、清熱解毒、祛痰止咳、緩急止痛、調和藥性。

黎明在演唱會上曾說過「有黎明就會有陽光」,希望偶像身體健康,開演唱會到80歲!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