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向新世界學習

發佈時間: 2021/07/19

向新世界學習

汽水販賣機相信大家都見得多,到日本旅遊時更會特地到不同景點的販賣機「打卡」,尋找獨特口味的飲料,甚至熱湯!記得多年前在冰天雪地的北海道,就是一罐從販賣機掉出來的粟米熱湯拯救了我!

在香港,除了汽水販賣機,亦不時會見到售賣雨傘、零食等等的販賣機,疫情之後更出現了口罩販賣機呢!早前在某些商場就見到新世界的口罩自助售賣機推出了新款式,以9個旅遊勝地為靈感,推出9款雙色Duet Mask,相當有心思,亦為渴求旅遊的港人帶來一點點慰藉。

談到新世界,早前新世界大圍上蓋樓盤柏傲莊III,第1及第8座因為部分牆身混凝土強度不達標而須拆卸重建的新聞一出,即時引起社會討論。綜觀新世界對事件的處理手法及回應態度,普遍引起的負面評論不多,甚至獲得讚賞。

首先值得一讚的是新世界主動申報事件,並果斷決定拆卸重建。雖然有專家指出可以加固樓宇等方法解決問題,但這樣做又是否可以令買家,以至大眾安心呢?新世界的決定不論在財務、社會責任上,都相當有承擔。加上她們為買家作出的賠償亦十分可觀,整件事的危機處理值得學習。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