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運村首現選手確診 2運動員染疫 南非男足3人中招 外界憂大型播毒

發佈時間: 2021/07/19

東京奧運將於周五(本月23日)開幕,但確診個案接踵而至。東京奧組委昨宣布新增10宗東奧相關個案,奧運村有2名外國運動員確診,是村內首次有選手染疫,而奧運村至今已累計有3人中招,令外界憂慮成為「大型播毒溫床」。南非男子足球隊昨公布有2名球員及一名職員確診。

東京疫情持續惡化,昨新增1,008宗確診,連續5日過千。東京奧組委昨證實有10宗東京奧運相關海外人士的確診個案,包括3名運動員,其中1人未入住東京晴海奧運選手村,另2人則已住在村內。官方以私隱為由,並無透露確診運動員的姓名和國籍,只表示2人與前日確診的奧運村內非運動員,屬於同一國家及同一比賽項目,2名運動員仍在14天隔離期,有可能是密切接觸者的同團成員全數被要求在自己的房間內隔離。

東京奧組委:情況仍在掌控中

而將在周四對日本的南非男子足球隊有3人確診,包括2名球員和1名職員,球隊指當中2人發高燒,球隊目前被隔離。選手村先後有3人中招,情況令人憂慮,東京奧組委營運總監中村英正強調,目前情況都在掌控中。排除較早前集訓抵日的選手,從7月1日至今,與奧運相關確診病例增至55宗。

捷克奧運代表團表示,一名男職員抵日本時檢測呈陽性,未有病徵,出發前2次檢測都呈陰性,與確診者同機抵達日本的捷克參賽選手檢測亦全呈陰性,目前訓練計劃不變。

烏茲別克男 疑主場館性侵日女

另南韓前乒乓球男單奧運金牌得主柳承敏周六抵達成田機場後,接受病毒檢測呈陽性,他沒任何病徵,目前正在酒店隔離,未知能否如期參與原定出席的活動。柳承敏現時是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和南韓乒乓球協會主席,他表示自己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出發前曾接受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日本共同社報道,有機會奪牌的日本柔道及乒乓球等多支團隊不會入住奧運村,而是住在國家訓練中心或宿舍設施,及留在平時練習的場館調整參賽狀態,遠離感染風險之餘,同時利用東道主的優勢避免舟車勞頓。

另東京奧運主場館發生性侵案,一名在傳媒餐廳工作的的30歲烏茲別克籍男,涉於上周五侵犯一名20多歲日本女性。

港隊首批健兒入住奧運村內「打卡」

香港代表團首批運動員上周六已前赴東京入住奧運村,部分健兒昨在村內部分景點參觀及前往比賽場地集訓。將於開幕禮翌日(周六)出戰女子重劍個人賽、被視為香港第一面獎牌希望的「微笑劍后」江旻憓,在村內騎單車感受氣氛,期間亦與劍擊隊隊友赴即影即有攝影場地拍照留念,她稱已帶備很多口罩及消毒劑,用餐時也會戴上防護帽子。

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在社交平台張貼在村內「五環」打卡的照片,及坐官方安排的無人駕駛巴士前往比賽場地訓練,他笑言巴士速度與步行差不多。

記者: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