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連續兩天確診創半年高 英格蘭今照解封

發佈時間: 2021/07/19

英國新冠疫情持續嚴竣,周六單日新增超過5.4萬人確診,人數連續兩日創近半年新高,不過當局仍然計劃如期於今日解封英格蘭地區。英國現時有逾三分二成年人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首相約翰遜形容是「非凡成就」。

英國周六新增54,674人確診,不過死亡率持續偏低,單日再多41人死亡。雖然確診數字高企,不過當局計劃如期於今日解封英格蘭地區,取消戴口罩及社交距離規定,酒吧、餐廳和商店等處所全部重開。倫敦衞生與熱帶醫學院埃德蒙教授警告,未來每天新增個案或高達10萬宗。

衞生部表示已達全國成年人都獲提供至少一劑疫苗的目標,現時有近88%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逾三分二人已接種兩劑。英媒報道,政府的疫苗專家顧問不建議為所有兒童及青少年接種疫苗,認為應待掌握更多疫苗對兒童影響的數據再作決定。

報道指,政府評估後決定只會為12至15歲高危群組,或與免疫抑制患者和高危人士同住的兒童和青少年接種,在未來3個月踏入18歲的青少年亦可以接種。

已接種兩劑阿斯利康疫苗的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周六在快速測試中呈陽性,其後表示覆檢結果一樣。他說自己症狀輕微,會繼續居家隔離及工作。

報道指賈偉德上周五曾赴首相府與約翰遜和財相辛偉誠會面,約翰遜其後指會在住所隔離10日,透過與官員網上會晤繼續工作。

韓限聚擴至首都圈外 軍艦增61人染疫

另外,南韓昨增1,454宗確診,連續12天破千,再創周末確診數字新高,當局宣布擴大5人限聚令到首都圈以外地區。在非洲亞丁灣執行打擊海盜任務的南韓文武大王號驅逐艦,再多61人確診,累計68人染疫,政府派出兩架空中加油運輸機接回艦上官兵,運輸機上的特遣部隊就接管驅逐艦,並將它駛回南韓。

泰國連續3日確診破紀錄,昨再多逾1.1萬人確診,新增101人不治,當局把限制措施從曼谷等地,擴大至春武里府、大城府和北柳府。新加坡增88宗本地個案,是去年8月以來最多,當中17宗源頭不明,KTV及漁港群組分別增加23宗及37宗,全國街市海鮮檔須停業,漁販必須在家隔離,檢測陰性才可復業。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