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星單日增88確診創近1年新高 官員促未接種民眾勿外出

發佈時間: 2021/07/19

新加坡近日疫情出現反彈,當地衞生部昨宣布新增88宗本土確診個案,是去年8月以來的單日新高,且出現卡拉OK及漁港感染群組,當局要求全國街市海鮮檔即日起暫停營業,漁販需在家隔離及進行檢測。有份領導抗疫的財政部長黃循財呼籲民眾、特別是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應盡量留在家中。

長者常到街市熟食中心 或增感染機會

黃循財較早前在facebook撰文,指由於長者會經常到街市、熟食中心和鄰近的商戶,因此呼籲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應盡快接種疫苗,否則除必要以外應盡量留在家中,相信減少外出將能減低他們感染病毒、觸發嚴重病情的機會。

他並強調所有民眾外出時應繼續維持社交距離、保持個人衞生,如家中有仍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應繼續鼓勵他們接種、並在日常生活多加小心,因即使已接種的人士仍可受病毒感染。

現時新加坡至今已有最少73%人口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但70歲以上人士的接種率較低,僅約71%, 而昨日新增的88宗個案當中,有67宗是與當地的卡拉OK及漁港有關,其中4人是未有接種疫苗、超過70歲的人士。黃循財強調,當局將盡力防止病毒傳播,亦會為所有檔販進行檢測。

新加坡增88本地確診 , 街市海鮮檔需停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