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端天氣丨歐洲水災累增至190死 洪水擴至波蘭意大利

發佈時間: 2021/07/19

歐洲近日爆發水災,波及中西歐多個國家,死亡人數目前累計已增至最少190人,其中以德國受災最嚴重,有最少159人死亡,是當地近60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總理默克爾較早前到重災區之一的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舒爾德村視察,形容洪水造成的破壞令人震驚,承諾會盡快協助當地重建,又強調德國需盡快採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在暴雨成災下,不少道路被洪水淹沒,大量車輛被困,個別村落的水壩亦未能阻止洪水導致住所受到破壞,有居民表示洪水最嚴重時完全不能出外,否則會馬上被大浪沖走。德國軍隊忙於派員救出被洪水圍困的民眾,當局估計死亡人數將隨着救援行動繼續而持續上升,據悉財長舒爾茨則最快在周三的內閣會議上,提出3億歐元的緊急援助計劃。

而在鄰國比利時,當地死於水災的人數增至31人,另有163人失蹤,多個災區的水電供應中斷,最少37萬人受影響,全國近半鐵路受阻,政府早前已宣布將於周二舉行全國哀悼。當地政府亦稱由於災區水位開始下降,受災地區不會再有即時危險,當局將暫停救援行動並集中清理災區。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探訪當地災區時,承諾歐盟將盡力協助受影響民眾。

西西里多條道路隧道水浸

在德國和比利時以外,暴雨和洪水亦開始影響波蘭、意大利及奧地利等國家,其中在奧地利薩爾茨堡地區,多區開始出現大暴雨,有城市的河道決堤導致多條街道水浸,波蘭南部多處地區出現洪水,中部亦有道路及橋樑被洪水沖毀,有居民稱要爬窗逃生。意大利西西里有多條道路及隧道水浸,消防在5小時內出動逾百次協助被困民眾撤離,但荷蘭南部的災情已轉趨穩定,多個小鎮恢復供電,數萬名居民獲准重返家園清理。

歐洲水災增至逾180死,數百人仍下落不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