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東奧港隊出戰13項目

發佈時間: 2021/07/20

東奧港隊出戰13項目

2020東京奧運會因新冠疫情而延期一年,目前在疫情下繼續舉辦的東奧,將於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是次奧運會總共有33個運動項目、339場賽事。奧運會作為四年一度的全球大型體育盛事,即使今年大家因疫情未能飛到日本東京入場看賽事,不過香港多家電視台仍會轉播及直播賽事,本港市民可以安坐家中觀看賽事。

今日就講講東京奧運冷知識。每屆奧運聖火火炬設計都是熱門話題之一,今次東奧火炬由日本設計大師吉岡德仁操刀,採用櫻花造型以體現日本特色。製造火炬的鋁材材料,乃來自311日本大地震災區臨時住宅的鋁製窗框廢料;奧運火炬長度為71cm,重1.2kg,火炬傳遞的概念是「希望照亮我們的路」!

今屆香港代表團由46名運動員取得參賽資格,出戰13個大項目,包括游泳及馬拉松游泳、田徑、羽毛球、公路及場地單車、馬術、劍擊、高爾夫球、體操、空手道、賽艇、帆船及滑浪風帆、乒乓球及三項鐵人。希望他們取得佳績,能為港爭光。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