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再多3工作人員染疫 捷克沙排手料缺席首戰 美體操女將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7/20

東京奧運本周五開幕,惟繼續出現相關感染個案,東京奧組委表示昨有3名奧運相關人員檢測呈陽性。捷克奧委會同日證實一名沙灘排球運動員在奧運村進行恒常檢測時確診;另外在千葉縣印西市集訓的美國女子體操隊,一名選手亦告確診。

東京都昨增加727宗確診,官方數據顯示,東京都7月以來新增感染人數持續增加,本月11日至17日的一周內,新增確診人數較前一個星期增加146%。東京奧組委昨公布,1名海外奧運相關人員、1名傳媒工作者及1名居住在日本的外判職員,共3人檢測呈陽性,累計本月至今,東奧相關選手和相關工作人員共計58人確診。

南非男足全隊隔離 出賽前須檢測

捷克奧委會昨證實,一名沙灘排球男運動員周日在奧運村進行檢測時確診,沒有出現症狀,預料他無緣下周一首賽。捷克隊早前有一名工作人員抵達東京後,檢測亦呈陽性。

美國隊出現首宗在日本的確診個案,一名未被透露身分的女子體操運動員在千葉縣印西市集訓期間染疫,另一美國女子網球17歲新星高芙亦告中招,不會赴日本征戰。

南非奧委會指,在鹿兒島集訓的1名橄欖球隊教練檢測呈陽性;入住奧運村後確診的南非男子足球隊共3名球員及職員,曾與21人有密切接觸,全隊須隔離。南非隊於周四與日本進行分組賽首戰,曾密切接觸的選手若在開賽前6小時通過檢測,便可出賽。

英國奧委會證實,田徑隊有6名運動員和2名工作人員上周四往日本時,機上有一名確診者,8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自我隔離,若未來48小時兩次檢測都呈陰性,可以歸隊集訓。英國奧委會未有披露確診者身份,只表示並非英國隊成員。

贊助商豐田社長 不出席開幕

東奧最高級別贊助商豐田汽車昨宣布,放棄在日本國內投放與東奧有關的電視廣告,社長豐田章男等人不出席開幕禮。發言人無說明原因,只強調公司繼續支持運動員,及提供車輛予賽會,但形容今屆奧運有很多事情不容易被理解。分析指東奧疫下缺乏日本公眾支持,豐田今次決定涉及企業形象的考慮。

港乒乓女將憂染疫 加強預防措施

港隊進駐東京後陸續備戰,其中乒乓球隊昨首次到比賽場地熟習環境。出戰女單的蘇慧音坦言,憂慮奧運村有選手確診,又指東奧的防疫措施不算很嚴謹,例如有其他代表隊成員說話時會拉低口罩,故會多做預防措施,穿過的鞋都會消毒。

首次加入奧運的混雙項目被視為港隊其中一個奪牌希望,參賽的「一哥」黃鎮廷及「一姐」杜凱琹稱,場地較大令球速變慢些,希望盡快適應,又指疫下禁止吹球,故已盡量改變習慣。乒乓球總教練陳江華表示球員狀態不錯,但不會預計成績,以免增加他們壓力。

記者: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