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拉丁舞導師抽脂後亡 女醫療程後曾離開1小時

發佈時間: 2021/07/20

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女導師7年前到美容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案女醫生昨否認誤殺罪受審。控方開案陳詞指,被告替死者進行療程後離開手術室近1小時,僅留下4名未經訓練的職員陪伴,事發後亦無為死者提供復甦治療。

涉案被告關孝孜被控1項誤殺罪,控罪指她於2014年6月26日,在尖沙咀加拿分道2號7樓重生植髮中心,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死者李嘉瑩。

過程中無麻醉醫生在場

控罪詳情指被告對死者負有謹慎責任,但被告卻違反有關謹慎責任,沒為死者的安全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即沒有在進行抽脂程序時,確保1名具備適當資格的人在場施行和監察鎮靜療程,亦無在鎮靜療程期間確保有足夠氧氣供應予死者。

控罪又指被告進行抽脂程序時,未有遵循「鎮靜程序指引」;被告亦沒在程序後,為死者提供適當足夠的監察和充足及時的復甦治療。

未進行及時復甦治療

控方昨於開案陳詞指,死者於案發當日接受第二次療程,抽取身體背面的脂肪。死者當日俯臥在床上接受麻醉及進行抽脂,整整3個小時內均處於深層麻醉,其死亡風險是合理地預視得到。控方指被告作為負責療程的醫生,她在療程完成後,僅留下4名美容院職員陪伴尚未甦醒的死者,過程中亦沒有負責麻醉的醫生在場。

控方指,該4名美容院職員中,2人是美容師、1人是見習美容師,另1人是接待員,4人均無接受過正式訓練。

控方又指,在麻醉期間沒有人為死者供應足夠氧氣。被告當日於下午2時44分完成療程後便離開手術室,被告離開後,用以監測死者心跳的機器亦被關上,直至美容院職員發現死者減少鼻鼾聲,以及變得蒼白,職員致電被告,被告便於3時34分返回手術室,並即時叫人報警,死者送院後證實不治。

控方指出,在救護員抵達前,沒有任何人曾為死者進行任何復甦治療,以上就是控方所指被告的嚴重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