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重申香港前景好 林鄭:市民移民屬個人意願

發佈時間: 2021/07/20

《香港國安法》通過後本港再出現移民潮,近日更有大批港人趁英國LOTR移民計劃結束前離港。特首林鄭月娥被問及有關情況時,重申特區政府會堅守《基本法》下市民享有的出入境自由,但認為本港每隔一段時間便出現的移民趨勢涉及很多個人考慮,特區政府不會有特定看法。

中學校長會憂移民潮致教師嚴重流失 , 家政等科目要停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本港已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令政治安全受保障,加上獲中央支持、以及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都是對香港的信心保證,自己相信香港有無限的機遇、前景非常好,認為現在對於一些對香港有歸屬感、有意在港打拼的人是最好的機會。

料今屆政府難辦區議會補選
 

另外,港府繼續處理區議員宣誓事宜,林鄭月娥透露區議員宣誓籌備工作現已接近尾聲,強調會依法處理不符合宣誓資格人士,而如有人被視為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準則,當局將按法律處理薪津問題,指這沒有「人性化」而只有「法律化」。

她承認有超過200名區議員辭職會影響區議會運作,部分區議會亦只剩少量區議員,但未來9至10個月內香港要舉辦選委會、立法會和特首選舉,不認為今屆政府有足夠時間和空間舉辦區議會補選,惟明年7月政府換屆後區議會仍有18個月任期,屆時會否舉辦補選就到時再處理。她又認為,部分區議會選區沒有區議員代表後,政府已擴大諮詢途徑,相信不同委員會更積極提供意見及處理地區問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