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港隊出戰奧運人數歷來最多 特首籲市民觀賞賽事支持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1/07/20

東京奧運即將舉行,特首林鄭月娥今早重申本港今屆一共有46名精英運動員參加38項賽事,參與人數是歷年最多,並引述有體育界人士稱今屆香港運動員得到獎牌的機會亦是有史以來最高,但自己不想給予運動員壓力,只希望他們全情投入,盡自己最大努力比賽。

46健兒最強陣容征東奧 , 港隊爭牌6大希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表示,政府今屆破天荒購入奧運的轉播權,免費提供予本地5個電視台轉播,各電視台均非常積極籌備製作,預計各電視台在未來數周可能有數千小時的奧運節目,而港台雖然不屬於轉播的電視台,但也會播出精華片段,康文署又會在港九新界設立直播區讓市民觀賞賽事,呼籲市民如有時間可以看電視,支持國家隊及香港隊。

林鄭籲考生以平常心樂觀面對結果
 

另外,中學文憑試將於明日放榜,林鄭月娥今早為應屆考生打氣之餘,亦呼籲考生以平常心和樂觀態度面對考試結果,指下學年本港全日制經核准的專上課程學額有4.86萬個,相信足以應付有志升學的考生需要,當局早前也大增全日制專上課程學額,並為自資院校提供免入息審查的資助。

她又提到應屆考生可免卻內地聯招,直接申請入讀內地院校多達127間,絕大部分屬內地頂尖學校,部分亦有特別配額予香港學生,認為內地升學也是考生另一個途徑。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