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1.9億人確診 世衞:若幸運疫情或明年受控

發佈時間: 2021/07/20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累計確診人數至今已逾1.9億人,超過400萬人死亡。世衞公共衞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較早前在記者會上坦言,雖然希望說疫情能於今年結束,但並不太可能,因此會說如果「夠幸運」,疫情將於明年受控。

全球確診病歿數反彈 , Delta變種傳遍111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假如各國包括貧窮國家能公平分享新冠疫苗、所有人都維持社交距離及做好防疫措施,並向醫護系統提供更多資源等,疫情將有可能提早結束。他指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地區疫情或會更早完結,但有關國家需要向他國分享疫苗,並重申除非有必要,否則不建議跨境出行。

世衞新冠病毒技術負責人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在過去7日全球新症有11.5%的增長,死亡人數亦增加1%。他並警告Delta變種不會是最後一種變種病毒,因只要受感染人數增加,就會提高新變種病毒出現機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