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傳譚德塞將訪日討論奧運防疫 開幕禮作曲家涉欺凌辭職 

發佈時間: 2021/07/20

東京奧運將於周五開幕,但陸續有參賽運動員確診新冠肺炎,早前有3名球員確診的南非足球隊,隊內21名成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隔離,新確診的亦包括捷克一名沙灘排球運動員、美國女子體操隊後備隊員等。《共同社》引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將配合奧運訪日,期間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討論奧運及相關防疫措施。 

奧運村再有運動員確診,捷克沙排選手檢測呈陽,詳情即睇【下一頁

面對疫情等障礙,巴赫在今日召開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表示,奧運的舞台已準備就緒,相信將有數十億人觀看東京奧運。菅義偉在會上亦強調有決心舉行「安全安心」的奧運,將採取徹底措施,讓運動員和相關人員能安心參加奧運。不過《朝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有68%受訪者質疑當局能否防止疫情蔓延,更有55%人反對奧運繼續舉行。 

另有報道指,繼主要贊助商豐田汽車後,富士通、NEC等多間贊助企業的高層亦相繼表態不會出席周五的開幕禮,部分企業則表示仍處於觀望態度。 

此外,早前有網民發現奧運開幕及閉幕禮作曲家小山田圭吾,曾在90年代的專訪期間承認曾在中學時代欺凌殘障同學,他其後雖曾發表聲明道歉,但仍觸發大批網民批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昨日亦表明不可原諒欺凌行為。小山田圭吾昨日宣布退出奧運作曲團隊。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