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中華台北選手「降級」坐經濟艙 蔡英文致歉︰安排不夠貼心

發佈時間: 2021/07/20

中華台北代表團奧運選手於周一(19日)乘坐包機前往東京,以往選手出賽都獲安排坐商務艙,但今次就要「降級」坐經濟艙,隊醫、總教練、代表團團長及體育署官員等36人,就獲安排乘坐商務艙。事件引發台灣各界批評,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指安排不夠細心及貼心,對此表達歉意。

被視為奪金希望的羽毛球「一姐」戴資穎上機後,於個人社交平台上載坐在經濟客位的照片,表示「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她抵達東京後,未有入住選手村,反而入住場館附近的酒店,然而網民發現該間酒店只屬3星級,設施簡樸,引發輿論眾怒。

{{hket:inline-image name="xdfvbgcfgc.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擾釀一天後,戴資穎今日解釋,因為選手村往比賽場館車程要50分鐘,但現在住的酒店往場館車程只要10分鐘,可以有更多時間去休息準備比賽。

因防疫要求而改變做法

蔡英文指經濟艙安排不夠細心及貼心,對於曾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選手及教練要以乘搭商務艙為原則,她稱因防疫要求而改變做法,就未有充分說明情況表達歉意。體育署解釋,因選手人數多,經濟艙空間較大,在防疫考量可確保安全,回程時當局將安排教練及選手乘搭商務艙。行政院長蘇貞昌亦向所有選手致歉,表明在奧運結束後,會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責任。

 

東京奧運丨奧運村再有運動員確診 捷克沙排選手檢測呈陽,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