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3青年打復必泰後胸痛 疑心肌炎交專家因果評估

發佈時間: 2021/07/20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人數持續上升,截至今日已有288.8萬人已打首針。衞生署指,截至本周一,12至15歲青年人人口已打6.3萬劑復必泰疫苗,並接獲醫管局報告的3宗青少年接種後疑患心肌炎個案。

均已入院監察治療 情況穩定

醫管局指,3宗個案涉及1名12歲少年和2名15歲少年,他們均在打第2劑約2日後有胸痛,均入住公院作監察及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相關個案會交由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作因果關係評估。

當局強調,大多數心肌炎和心包炎個案治療反應良好,症狀改善後可恢復正常日常活動。而青少年在接種後一周應避免劇烈運動,若有急性及持續的胸痛、呼吸困難或心悸等症狀,應即時求醫。

專家委員會亦在本月5日,在接種疫苗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列表中加入心肌炎及心包炎,以加強監察。復必泰供應商亦已更新疫苗說明書,將心肌炎和心包炎列為不良反應。

特首料9月疫苗接種率達7成,專家指放寬限制需穩防輸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