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人9月底未打針 禁夜蒲 約翰遜︰疫情升溫在可預測範圍

發佈時間: 2021/07/21

英國周一全面解封英格蘭地區大部分防疫措施,被指是豪賭。首相約翰遜再次為解封決定辯護,強調患者住院和死亡個案都有增加,但仍在預測範圍內。他宣布到9月底只有完成接種的成年人才能進入夜店等人群聚集場所。

美國疾控中心對英國的旅遊警示提升到最高級,警告民眾避免前往。

英國周一新增近4萬宗確診,再多19人死亡,約翰遜表示雖然患者住院和死亡個案都有增加,但仍在預測範圍內,強調距離疫情結束仍有長路,即使接種疫苗亦有可能受感染。他指英國30歲以上國民大部分已接種疫苗,但18至30歲人口仍有35%未接種,呼籲盡快接種,他又宣布到9月底只有完成接種的成年人才能進入夜店或其他聚集場所,持無染疫證明但未打針人士不得入內。

另外,約翰遜的前首席顧問卡明斯披露,約翰遜去年秋天曾拒絕收緊疫情限制措施,說寧願讓病毒蔓延全國都不想摧毀經濟,又指他認為會死於病毒的人均超過80歲。

已接種美公民 下月赴加免隔離

美國疾控中心對英國的旅遊警示提升到最高級,警告民眾避免前往,若必須到英國,應確保在出發完成疫苗接種。美國疫情反彈,五分一新增個案來自佛羅里達州,總統拜登指美國接種率近期放緩,再次呼籲民眾打針。加拿大宣布8月9日開始完成疫苗接種的美國公民,入境作非必要旅遊時只需提供接種證明及檢測結果,豁免隔離14天,9月7日起擴大至其他國家旅客。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