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移民與退休

發佈時間: 2021/07/21

移民與退休

因疫情暫停一年的書展昨天閉幕,恭喜「香港地方志中心」、陳紀臨、方曉嵐兩夫婦及鄧達智的著作均獲得「香港出版雙年獎」。

最近幾位老友都出了新書。葉漢良以《庚子己亥戊戌》為題,記錄過去3年間對香港的感受和評論。阿葉提到2019年的慈山寺之行,當日還有楊立門、張宏艷、黃明樂等與我們同行,由慈山寺的同事帶領參訪寺院和參觀當時剛開放的佛教藝術博物館,轉眼間已是兩年前的事了!

文章以一句「際此分崩離析之世,寓閒遊一則,竊其寧謐之情,祝大家平安。」作結,讓人感慨。

書中一篇去年的〈移民今昔〉,相比下,今年的移民潮顯然與日俱增。有朋友一個WhatsApp說走了的有,甫退休便急急腳飛走又有。唉!昔日的飯腳,由以往的十多人到只剩下幾個,惟望大家珍重!

講起退休,怎能不提退休界KOL曾智華,阿Luke出版過兩本關於退休的著作,最近收到他的新書《優雅退休》,書中提及「7大Stay」︰Stay Active、Relevant、Curious、Smart、Social、Generous、Healthy。若做足7樣,就真係快樂無休啦!有興趣鑽研退休生活的讀者,不妨效法他的Seenager(Senior Teenager)生活吧!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