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 2021|伊中首誕DSE狀元梁博賢 望中大讀醫公院執業 笑言「唔等錢使」

發佈時間: 2021/07/21

名校伊利沙伯中學曾在2018年誕一名考獲「6+1科(數學延伸部分)」5**的「準狀元」,今年終有7科狀元。

狀元梁博賢直言,收到成績一刻,腦海一片空白,無想過會成為狀元。他稱,平日在學校主要考第二、三名,「考第一長期係另一個」,部分試卷亦無特別大信心,特別語文科作文「唔知有冇離題」。最想多謝父母養育之恩以至老師教導,特別英文科老師手部勞損,仍不辭勞苦為他改作文。

疫下備戰 最大「損失」與同學相處時間

疫情下備戰文憑試,近半高中生涯亦在網課中渡過,他坦言,最大「損失」是與同學相處時間,但每當溫習到疲倦時,仍可「打個電話(與同學呻下)」以作減壓,而且網課期間不必舟車勞頓,反而可更專心學習。

梁在核心科與物理、化學和生物取得5**,期望升讀中大醫科,因一直對生物科特別感興趣,以往亦曾到九龍醫院參觀,期間聽到醫護分享,認為他們的工作十分有意義,「自己都想承擔呢個責任」;考慮兩間醫學院後,認為中大學習環境較適合自己。

對近期港人移民人數增,他稱尊重個人選擇,但自己短期內不會考慮移民,亦期望畢業後於公立醫院執業,笑言「我都唔等錢使」。被問到如何看待引入海外醫生,他認為可即時增加醫生數量,但長遠仍要想辦法留住人手。

校長陳祥偉表示,疫情下使用Zoom教學難免有困難,慶幸學生能保持專注,特別是能互相幫助,「唔會話『唔係你死就我亡』」。

DSE 2021|文憑試今放榜 誕7名狀元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首誕超級狀元,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