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女子壘球比賽日本旗開得勝 日皇疫下開幕宣言擬避「祝賀」

發佈時間: 2021/07/21

東京奧運首項賽事今早(21日)展開,打頭陣是在福島縣場館舉行的壘球比賽,日本對決澳洲,無安排觀眾入場。佔有主場之利的日本,最終以8比1擊敗對手,旗開得勝。另外2場小組賽,美國對意大利及加拿大對墨西哥,亦會在今日上演。 

東奧首名志願者確診,失蹤烏干達選手尋獲,詳情即睇【下一頁

壘球是東京奧運新增項目,只設女子組比賽,被視為311大地震後重振日本的象徵。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說,東京奧運首場賽事由福島展開,具有重大意義。 

而奧運女子足球亦會在今日開鑼,舉行多場分組賽,本港時間下午4時有中國女足與巴西隊作賽。比賽在宮城體育場上演,可容許不超過1萬名觀眾入場。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說,巴西是一支個人能力強的球隊,有豐富大賽經驗,希望中國新一代女足能發揚「初生之犢不畏虎」精神,展現出女足精神和技術素養。 

另外,日本傳媒引述政府消息指,由於日本最近疫情急劇惡化,民間對於舉辦奧運存在分歧,作為象徵國民統合的日皇德仁開幕宣言,亦有必要顧及疫情,作出罕見的判斷,正協調避免寫入表達祝賀意思的措辭,但一切有關儀式內容和細節,必須得到國際奧委會事先同意。 

奧運選手村至今已有4人驗出對病毒呈陽性,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滕敏郎早前稱,會密切關注感染人數,必要時會同其他主辦機構保持聯繫。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