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確診沙特姊弟曾到多處 涉違隔離令 部分防疫措施延長 展覽入場收緊至50%

發佈時間: 2021/07/22

本港再增5宗輸入個案,包括前日初陽的沙特阿拉伯小姊弟。衞生防護中心指,因2人是沙特領事館人員子女,故允在家中隔離,但期間涉違令到過多個商場。另政府宣布,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延2周,包括4人限聚和口罩令,表列處所新增郵輪及活動場所類別,除月底「公海遊」可復辦,亦統一舉辦論壇、展覽、婚禮等活動指引。

本港昨錄5宗輸入個案,另初陽在5宗以下。前日初陽的沙特阿拉伯小姊弟,昨證實確診,目前僅13歲姊姊驗出L452R變種病毒,11歲弟弟仍待化驗。中心指,因2人是沙特領事館人員子女,故早前由沙特抵港後允在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住所居家隔離;唐宮閣經圍封強檢後,400人陰性。當局揭姊弟居家隔離期間,去過山頂廣場,東薈城、太古城中心等商場食肆,涉嫌違令。

打復必泰後亡 50歲男或死於酒精中毒

至於法國抵港男居住的灣仔利安閣,在禁足強檢95人後亦無發現。

本地個案趨緩和,政府宣布將再延長社交距離措施2周,至下月4日再檢討,4人限聚、口罩令等大部分措施不變。但食衞局在表列處所加入「郵輪」及「活動場所」類別,除允在本月30日起復辦「公海遊」,亦統一列出活動場所內舉辦會議、論壇、展覽、婚禮等限制。明日開幕的香港動漫電玩節指,新規定下展覽會場等同由75%滿收緊至50%滿,故建議市民在下午4點半後入場。

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截至7月13日,有逾2,700人預約作接種前評估。另衞生署指,有50歲男子在離世前14日曾打復必泰疫苗,初步解剖死因可能是酒精中毒或缺血性心臟病。聯合科學委員會今將開會討論港人是否有必要打第3劑加強針。

記者︰脫芷晴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