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東主作供︰美容院無聘用麻醉師

發佈時間: 2021/07/22

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女導師到美容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案昨續審。美容中心女東主供稱,除了1次為長期病患者進行抽脂外,中心一向進行手術時均無聘用麻醉師,因被告表示淺層麻醉毋須麻醉師在場。

涉案美容中心重生植髮中心女東主周紹文昨作供時確認,該中心手術室內備有氧氣機及除顫機等急救用品,中心聘用的職員中,除了3名註冊醫生外,尚有兩名職員均具備助理護士資格。

被告稱淺層麻醉毋須聘用

周承認美容中心進行手術時,一向沒聘用麻醉師,唯一一次是被告關孝孜早年為1名客人做抽脂手術,而該客人需長期服藥,被告就有聘用麻醉師,客人當時是進行腹部抽脂手術。

周又指聘用麻醉師的費用約4,000元,費用由美容中心支付。周在該次手術中全程在場,麻醉師亦有出席完整3小時的手術,客人在麻醉師離開前已甦醒。周指一般客人在關掉麻醉機後3秒內便會甦醒,醫生亦會告知客人手術已完成,客人會有回應。

辯方盤問周時,問及為何中心向來不聘用麻醉師,周稱,她亦曾詢問被告,被告解釋因抽脂手術只涉及淺層麻醉,因此毋須麻醉師在場。周亦曾徵詢衞生署及律師,兩者均表示沒有相關要求。

周於盤問下供稱,據她所知在香港要獲取整形手術的訓練,只可「跟師傅」,因公立醫院培訓出來的醫生,亦只懂做因車禍受傷或燒傷的整形手術。周指曾聘用註冊護士,但對方連消毒程序也不懂。

涉案被告關孝孜被控1項誤殺罪,控罪指被告於2014年6月26日在尖沙咀加拿分道2號7樓重生植髮中心,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死者李嘉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