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優質股有買貴無買錯

發佈時間: 2021/07/22

優質股有買貴無買錯

由於新冠疫情而停辦一年的書展,今年終於復辦,難得入場人數依然高企,雖然不夠以往過百萬人次,但也有超過80萬人次,算是非常旺場。

剛好曉陽的公司今年也有參展,算是感受了一下現場熱烈的氣氛。目測今年最受歡迎的書籍種類,仍是離不開投資理財、醫療健康類,以及家長最喜歡的課外補充練習。投資理財和醫療健康向來關係密切,但想不到,原來補充練習都和投資有莫大關係。

話說同事Iris是兩子之母,向來關心小朋友成長,因此一心想在書展買些練習給小朋友過一個充實暑假。但大家知道,如今課本練習比主流書籍更貴,因此曉陽就勸她倒不如等到書展最後數天,書商陸續減價時才買,可以多買幾本。

結果,等了多天之後,到最後一天,出版社不但沒有減過價,連Iris想買的補充練習都售罄,令她失望而回。曉陽當然不好意思,只能慨嘆一句,原來買東西的時機非常重要。

這與投資有何關係?當然就是買入的時機。舉例說,當看準好的股票,結果因為覺得這股票的價格在高位,一心想等股價跌一跌才買,結果等了又等,就是買不到,相信不少人看着騰訊(00700)都有這個感覺。

到底何時才是最佳買入時機?不同股份有不同的定位,不能一概而論,但只要是優質股,長遠升值潛力大,那就值得買入持有。正如買小朋友的補充練習,當對小朋友學習有幫助,即使價錢貴,相信家長還是會願意花錢購買的。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