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然學堂2021 培育環保小先鋒

發佈時間: 2021/07/22

想小朋友的暑假過得益智有趣又有意義?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於7至8月期間,將舉行「自然學堂2021」,內容涵蓋水陸兩路,讓小朋友在米埔、海下灣及元洲仔的戶外活動中心,體驗夜間探險、浮潛、城市定向及有機耕作等精采活動,培育對環境保護的意識。

自然學堂2021活動包括米埔巡護員、海洋潛行者及智惜食童盟,由WWF經驗豐富的教育主任帶領,在兩天的活動裏,引導孩子投入自然環境,親身體驗及參與分組探索活動,了解人與自然的關係。以米埔巡護員為例,小朋友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小小自然保護區巡護員,體驗如何在白天和晚上觀察野生生物、管理及控制外來入侵物種,學習成為地球的守護者。

齊齊守護地球

如果小朋友想親身感受香港海洋生態,則不要錯過海洋潛行者活動。參加者除可以乘坐玻璃底船觀賞海下灣海岸公園的珊瑚外,更可浮潛窺探豐富多樣的珊瑚群落,一嘗擔任海洋學家的滋味。小朋友亦需於西貢市中心,完成歷史定向活動,認識西貢作為海邊市鎮的有趣歷史文化背景。

要培育孩童的環保意識,除了認識自然生態外,日常生活實踐亦不可或缺。透過智惜食童盟,小朋友可以在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親身嘗試有機耕作,體味農夫日常工作的辛勞,同時參與互動遊戲探索飲食減碳的秘訣;家長更可在活動第二天與孩子攜手進行「裸買」挑戰,並親手製作公平貿易朱古力及收成有機農作物,學習從日常生活細節中作出改變,為守護地球出一分力。

撰文:李越樺

圖片:WWF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