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樓X Impossible Foods 京式素菜 美味有營

發佈時間: 2021/07/22

中菜食府北京樓最近首度與美國植物肉品牌Impossible Foods合作,推出全新Impossible「肉吧!之不可能系列」時令植物肉菜單,讓食客品嘗傳統北京風味的同時,都能有相對有益的素食選擇。

北京樓與Impossible Foods合作推出的全新植物肉菜單共有8道菜式,均由掌杓逾30年的行政總廚簡志鈞師傅設計,他以新派食材Impossible植物牛肉入饌,利用傳統烹調手法,重塑京式風味,讓素食者都能嘗到傳統京菜帶來的美味。

新菜式中,以菠蘿糖醋植物牛肉最出色,雖不是真肉類,但並無影響這道傳統菜式的酸甜味道,口感外脆內軟,最適合喜歡「啖啖肉」的朋友。其他新演繹的傳統京菜如叉子燒餅、鍋貼、西湖牛肉羹等,同樣帶來驚喜。

味道質感媲美傳統牛肉

新菜式使素食者有更多的餐飲選擇,但並不是素食者的專利。同樣的京式烹調手法,更可攝取較多營養,已是吸引大眾食客的一大亮點。Impossible植物牛肉主要成分是以水、植物蛋白、葵花籽油、椰子油及大豆血紅蛋白,味道和質感都媲美傳統碎牛肉。

在營養價值方面,這款植物牛肉比真牛肉少35%總脂肪,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生物可用鐵質,同時不含膽固醇、動物激素或抗生素。簡師傅表示,烹調植物牛肉不會比烹調傳統牛肉時添加更多食油,故不用怕會為健康帶來額外負擔,可以像平時享用中菜一樣,放心吃!

﹏﹏﹏﹏﹏﹏﹏﹏﹏﹏﹏﹏﹏

北京樓

中環店

地址︰中環歷山大廈地庫首層B1

電話︰2526 6456

營業時間︰11:30am-3pm,6pm-11pm

金鐘店

地址︰金鐘太古廣場LG1層005號

電話︰2845 8452

營業時間︰11:30am-3pm,5:30pm-11pm

備註:「肉吧!之不可能系列」於中環及金鐘店均有供應

撰文︰彭詩琪

攝影︰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